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,

書名叫做--寫給媽媽的佛法書。

目前我只看到校閱者的序而已。

之所以會被這本書吸引,

是因為校閱者的序名為--當了媽媽之後,才知道自己會發脾氣。

 

我現在的工作角色就如同一位媽媽,

從開始這份工作以來,

跟許多大小天使們相處,

激發了我不少『潛在因子』,

老實說都是我不喜歡的。

 

這份工作做得越久,

越發現自己像個媽!

原本被視為好好小姐的我,

脾氣越來越暴躁。

我不喜歡這樣,

所以我在調整,

好在現在生氣的次數少了,耐心多了。

 

父母的角色真的無法跟老師相比,

這是我從事『媽媽』這份工作以來,最深的體悟。

以前總是把自己定位為老師,

對於自己的挫折,以及無法控制情緒,這些部份,

深深覺得懊惱,也自責。

 

不過隨著時間的走動,

我似乎也漸漸體會到我的工作是『陪伴』,而不是教導,

這個轉變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呢!

 

在此也要向我的媽媽,以及全天下的母親致敬,

你們真的是太偉大啦!

你們擁有最棒的智慧,最好的EQ,最包容的心,最堅強的性格!

請在照顧孩子的同時,也要照顧自己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