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菜穎卿的第三本著作--在愛裡相遇。

回想起看他第一本書--媽媽是最初的老師--時的感受,

現在的自己想法也改變了。

以前在看蔡穎卿的書時,雖然感受到教養的美好,

不過總認為這樣的模式適合用在家庭裡,

然後想著自己以後有小孩要這樣教導、陪伴著。

不過事隔1-2年了,現在的我還不知何時會有自己的小孩呢!

也開始覺得,或許我可以把這樣的態度用在小天使們身上。

我喜歡書上所說的一段話--

我很願意孩子學一件工具或新的事情時,

有足夠的自由以自己的方法來探索,

而不是要她凡事遵循固有的規則。

我的經驗是用來備詢,而不是強迫帶領。

在和小天使相處時,為了怕他們受傷,或是多繞路,

總是不免得不斷的提醒與叮嚀,

但真正能讓他們吸收進去的又有多少呢?

我的經驗是用來備詢,而不是強迫帶領。

這句話值得細細思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