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愛小麻煩    何善欣著』

這是一本淺顯易懂的過動兒介紹書,

有不少介紹過動兒的書籍,有太多理論,

要消化完一本不算薄的書,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。

這本書記錄著一位母親與期過動兒孩子的共同成長紀錄,

沒有太艱深的文字,也透漏著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,

除了讓讀者感動外,也提供了一些與過動兒相處的方式。

 

看完這本書,我不得不佩服一位母親,

凡身為母親的必有他偉大之處。

在我身邊也有兩位過動兒,

就如作者所說,過動兒有時真的很消磨照顧者的耐性,也掀動者照顧者的情緒。

不過我不是身為母親,沒有耗費作者那樣大的心思。

作者將一些煎熬透過簡單的描述呈現,

但我想事實上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。

藉著這本書我更加了解過動兒,

也省思到或許就算是經常與過動兒相處的醫療人員、社工、照顧者、老師....等,

都不見得能完全接納。

我要學習的是作者的心,

如書中所說的:用『心』體會、用另一雙『眼睛』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